織足課程 【暖心陪伴員】-11/05臺中惠明盲校
主辦單位
臺灣好位子文化藝術發展協會 織足計畫
服務地點
臺中市私立惠明盲校
服務日期
2021/11/05 09:00 ~ 2021/11/05 12:00
活動種類
志工
工作型態
其他

參加建議

是否在學
非在學
天災出勤

關於|臺灣好位子文化藝術發展協會
2018年,《臺灣好位子文化藝術發展協會》正式成立,期以發展臺灣在地文化藝術以及社會回饋。核心計畫為@STUDIO文創長期策劃的兩大公益藝術計畫:《島嶼文化耕作計畫》(2013 ~) 及《織足計畫》(2016 ~)。持續以文化與藝術為根本,導入創意和生活思維,實踐社會美學。

期望透過藝術與文化的交流,讓每一個人在藝術創造中,都能找到一個好位子。協會目前據點為臺中放送局與帝國製糖廠臺中營業所 兩處歷史建築,持續發掘更多自我與社會價值。

關於|織足計畫
織足計畫期望以藝術結合公益方式,讓身障不再是弱勢的被動方,進而成為貢獻者,在藝術活動中給予和回饋,藉此增強自我認知,讓孩童在過程中可以感受收穫的甜美。

計畫安排藝術學習,讓孩童認識創作與感受藝術,從中得到心靈治療以及藝術潛能開發。並推動織足計畫與社會各界合作,將孩童們的想像與創作進行包裝與推廣,將創作奉獻,更積極的參與人生的每個階段。透過良善的計畫機制運作,建立起永續經營的織足理念。

今年,我們將帶領孩童們進行【纏繞的英文字母】藝術創作,運用線繩在紙板上進行纏繞創作,不同的線、不同的纏繞方式、不同的間距......種種不同,讓每個成品都獨一無二。運用線繩不同的排列組合,呈現每個人在不同生活經驗下,獨特的創意與想法。字母被賦予了獨特的意義與想法,但與其他字母組合後,卻能產生不同意涵。如同我們在保有獨特性的同時,也能與他人合作交流,也許能碰撞出新火花!

希望孩子們能更加認識自己,增進自我認同,勇於表達想法,並對和自己不同的人,以同理、包容的心對待。

一、服務內容
陪伴協助身心障礙的孩童們完成藝術創作課程。

二、服務地點與時間
地點:臺中市私立惠明盲校 (台中市大雅區雅潭路四段336號)
日期時間:11/05(五) 09:00-12:00

三、防疫注意事項
※為確保孩童們健康安全,教育部對服務與入校條件如下,各位陪伴員要《確實閱讀並確認》。
(1)學校教職員工及工作人員,應符合完成疫苗第一劑接種且滿14日之服務及入校條件;疫苗第一劑接種未滿14日或未接種者,首次進入校園服務前應提供3日內抗原快篩或PCR 檢測陰性證明,之後每7日進行 1 次抗原快篩或 PCR 檢驗為原則。
(2)開學後,家長及訪客原則不入校(園),但經學校及幼兒園認定有入校必要者除外。
(3)具有 COVID-19 感染風險者、發燒或急性呼吸道感染者,應確實落實「生病不上班、不入校(園)」。
但由於目前防疫規範會隨疫情做滾動式調整,不知道未來是否會有所修正,在此先告知說明。
※我們將主動連繫每位暖心陪伴員進行活動行前確認,以上事項依疫情政策調整。

四、報名連結
2021築夢暖心陪伴員報名:https://reurl.cc/zW1Y9e

五、聯絡資訊
聯絡人:吳先生
聯絡電話:04-22112898 #62
聯絡信箱:caditin2018@gmail.com
聯絡時間:周二~周六 10:00-18:00

報名資訊

應徵期間
2021/10/15 10:00 ~ 2021/11/03 06:00
應徵人數
0 人
可得時數
3 小時
可得
3樂活點數
推薦工作
織足課程 【暖心陪伴員】-11/04臺中啟聰學校
【課輔志工】台灣黃絲帶愛網關懷協會
【線上伴學志工】慈濟慈善事業基金會
織足課程 【暖心陪伴員】-11/05臺中惠明盲校
【專案志工】IPOWER Alliance培力學社
【微光盒子| Be the box | 年度志工招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