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立中正紀念堂管理處】緣夢者-從國片看友善平權
推廣方
活動地點
中正紀念堂1樓演藝廳

臺北市中正區中山南路21號

活動日期
2024/04/17 14:00 ~ 2024/06/12 14:00
揪伴種類
室內趣

113年「緣夢者-從國片看友善平權」電影暨映後沙龍,將於4月17日(週三)下午2時開播,本系列今年辦理5場次,邀請專家學者及影片導演映後解說,歡迎民眾相邀親友前來本處觀賞。活動地點、時間及各場次內容如下。

※地點:中正紀念堂1樓演藝廳 (免費自由入座)

※時間及流程:4至6月每週三,下午2時至5時

 

日期 電影名稱 影片簡述
第一場 《野蓮香》 [新住民]議題
4月17日 2012 講述越南籍女性台灣新移民嫁來台灣的故事。片中野蓮香代表自我放逐的越南女子,而野蓮亦為是高雄美濃地區特產農作。本片深刻描述新移民婚姻處境、家庭性別及文化差異。
  (99分)  
  保護級 映後座談:陳佩甄/政治大學台灣文學研究所助理教授
第二場 《聽見歌再唱》 [原住民]議題
5月1日 2021 故事為真人實事改編,歷經12年籌備,講述山裡布農族的部落小學,一位看不懂五線譜的體育老師,一位代課音樂老師,參加合聲歌唱比賽的故事。
   (113分)   
  普遍級 映後座談:孫世鐸/朝陽科技大學傳播藝術系兼任講師
第三場 《親愛的房客》 [性別平等]議題
5月17日 2020 「房客」是屋簷下最遙遠的那個人,身為鋼琴師的房客照顧患有舊疾的老房東生活起居,當房東過世,沒有血緣的房客進而探討血緣與親情的關係。一部含有同性戀、安樂死、收養等議題電影。
   (106分)   
  輔12級 ★映後座談:陳佩甄/政治大學台灣文學研究所助理教授
第四場 《跌跌撞撞的圓夢者》 [身障]議題
5月29日 2023紀錄片 「生命勵樂活輔健會」為小兒麻痺症患者的夫妻創立,夫妻倆透過手搖自行車運動,帶動身心障礙朋友勇敢走出家門;這次串連自行車協會、國際扶輪社等社會資源,帶領中低收入的身障朋友完成一場環島的旅程。
  (101分)  
  普遍級 ★映後座談:林樹橋 /本片導演
第五場 《十二夜2:回到第零天》 [環境教育]議題
6月12日 2020 我們如何帶給下一代「動物保護觀念」?第二集歷時三年,前往美國、日本及奧地利取材,內容圍繞「結紮」、「收容」、「生命教育」主題,以多個動保團體及公立收容所在各地的行動呈現人與流浪狗之間的因果關係。
  (93分)  
  普遍級 ★映後座談:劉新銳Raye /本片導演

 

報名資訊

報名時間
46 天
報名期間
2024/04/17 14:00 ~ 2024/06/12 14:00
報名人數
0 人
推薦揪伴
「COVID-19對台灣生技產業的挑戰」論壇
社會福利類志願服務特殊訓練報名
『台灣高階儀器研發計畫』成果發表會
活力ZUMBA Hot翻天
捐三倍券做好事❤ 雨揚慈善基金會
【課程】瓷器彩繪手作工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