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票助公益】糕菲庇護工場 - 『幸福美味的健康廚房』廚房設施改善計畫
推廣方
活動地點
網路投票

臺北市中正區

活動日期
2022/11/14 12:00 ~ 2022/11/30 22:30
揪伴種類
社會公益

📌投票助公益【請點我!】

 

📌提案內容:

一日兩餐午餐以及晚餐,由於設備短缺不足,工作人員於長時間在廚房工作,在製作過程中需要這些設備才能正常運作,為了夠讓身心障礙的庇護員工在工作時能夠順利備備餐以及工作安全,現在由於氣候暖化,廚房內的工作更是悶熱難耐,其到了夏天天氣炎熱處在設備不足以及通風有待改善的廚房,廚房烹煮伙食的工作人員猶如火宅中煎熬,汗流浹背以及時常受傷的完成一日兩餐以及烘焙商品實在吃緊。

自 2021年新冠肺炎(COVID-19) 疫情肆虐,以超強傳播力襲擊人的健康威脅生命,人人 自危。協會這邊為群聚團體生活為保護庇護工廠的生命、健康安全遂暫停一切社會活動的參與,現今新疫情又再度嚴峻,全民配合防疫致,因此獲得來自社會公益團體或個人的捐助相對驟減,以致改善廚房設備相關設施工程資金短絀籌措困難

 

📌提案背景:

社團法人中華非比關懷協會下的糕菲庇護工場是一個提供身心障礙者工作的一個庇護所,主要服務項目為烘焙以及餐點這兩大主軸,目前承接社會局弱勢以及各里的待用以及海漁永續發展基金會的幸福便當,庇護員工在廚房的工作中總是揮汗如雨,處在餐飲廚房以及烘焙的工作環境中猶如戰場般,所謂「工欲善其事,必先利其器」,雖然盡力維護保養但是最終還是面臨不能運作的問題,需要做汰換更新,例如:刀具已經斷裂不適合,電磁爐破損無法使用,由於抽風設備以及冷氣不足導致環境悶熱,攪拌機運作不良,冰箱也使用了10年之久無法繼續正常使用,製冰機無法正常運作時好時壞讓做餐的同時也常常遇到不能製冰的狀況,真空包裝機因為用了12年也不能運作。

 

📌提案目標:

1.改善廚房作業環境,增加庇護員工的工作安全,提高工作效率。
2.汰換廚房老舊無法使用維修相關設施,讓庇護工場的運作穩定以及持續,並符合更多安全規範避免食安問題產生。

 

📌預計效益:

提供15位庇護工場身心障礙者的工作安全。
受惠人次 15位庇護員工X身心障礙者)X每個月22天X計畫時間8個月=2,640人次
提升庇護工場老師對庇護員工的教育訓練增加新技能。
透過設備的提升進而承接更多的待用便當機構,例如社會局、老人福利機構、喜憨兒、永續海洋發展基金會....等等。

報名資訊

報名期間
2022/11/14 12:00 ~ 2022/11/30 22:30
報名人數
0 人
推薦揪伴
【公益連署】珊瑚需要你! 速審海洋保育法連署募集中!!!
家庭照顧者【照顧知能訓練講座】
愛心捐血 傳愛無限
2023年張正傑的輪椅族音樂會【輪椅族限定 免費報名入場】
捐物做公益,讓偏鄉弱勢兒童脫離貧窮世襲
淡水河垃圾漂流記 | 社子島淨灘行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