柑願計畫
推廣方
活動地點
蜂國蜂蜜莊園

臺北市中正區

活動日期
2020/06/01 15:00 ~ 2021/08/27 15:00
揪伴種類
室內趣

柑願柳丁會員招募中

只要1000元

即送給您

A組合:

柑願柳丁清潔劑500ml一瓶,市價:$120

柑橘精油、法國黑蘆薈萃取液、葡萄糖胺與椰子油起泡劑、食品級保存劑

蜂蜜綠皮柳丁醋500ml一瓶,市價:$480

特選無藥物殘留綠皮柳丁,整顆連皮浸置於蜂蜜醋中,成為蜂蜜綠皮柳丁醋,綠皮柳丁外皮含豐富的檸檬酸等珍貴的養份,人體較容易吸收。

B組合:

蜂國野蜂蜜700ml一瓶,市價:$580

野蜂蜜是採集於台灣深山四季無農藥污染之野花精華,味道清香,自然香醇,特性易結晶,與大家最熟悉的龍眼花蜜味道大不相同。

請於結帳頁,選擇規格「A或B」

規格選擇AB.jpg

11月底柳丁成熟,至少8台斤黑皮柳丁,如市場價格穩定,補足到每箱10斤,市價:$500(以上價格已含兩次物流),AB兩組的黑皮柳丁會間隔1-2週出貨,歡迎訂購兩組,可以享用柳丁一整個月。

 

吳俊賢承諾,會員每增加300人,就會多契作一分地,並會督促柳丁農夫,逐年農藥減量,讓中寮柳丁花開時,讓蜜蜂有個安全的採蜜環境。

會員人數141人(5/17 18:00)

吳俊賢中寮養蜂人。為蜜蜂契作柳丁

讓蜜蜂自由的採蜜.從一分柳丁園開始

 

南投中寮的蜂農吳俊賢每遇到柳丁花開,要趕緊把蜂箱搬出中寮,逃難到山上。 因為柳丁為了防治天牛與保持柳丁黃澄澄的外觀,從開花到果實成熟要洗10幾次農藥。

兩年前吳俊賢跟柳丁農契作一分地,要求果農減少噴農藥的次數,柳丁因為農藥減少,病蟲害讓柳丁的表面呈現黑斑,賣相差,被稱為「火燒丁」或「黑皮柳丁」。

吳俊賢把柳丁剝皮榨柳丁汁賣,柳丁皮煉精油添加在自有品牌「柑願」清潔劑。我問:這樣你可以讓蜜蜂採柳丁花蜜,吳俊賢說:很難。 我現在的能力只能契作一分地,蜜蜂採蜜巡航距離超過5公里,他每逢柳丁開花還是要把蜂箱移出中寮免得被農藥毒死。

 

有蜜蜂才有健康的土地

蜂箱.jpg

 

吳俊賢有個夢想就從這一分地開始,如果能夠讓消費者願意接受黑皮柳丁,讓果農維持足夠的收益,他們就不會洗農藥,農藥要花錢買而且傷身。

我跟吳俊賢協議,擬定一個計畫叫做「柑願柳丁」,我們計劃募集柑願會員,每人每年支付1000元,會員可以馬上獲得:

A組合:「柑願清潔劑500ml」、「青皮柳丁蜂蜜醋500ml」各一瓶。

B組合:「野蜂蜜700ml)一瓶。

到了11月底,可以收到一箱至少8台斤的的黑皮柳丁,如果柳丁產量夠,市場價格穩定,吳俊賢會補到10台斤。

happy orange .jpg

A組合:「柑願清潔劑500ml」、「青皮柳丁蜂蜜醋500ml」各一瓶。

S__5759078.jpg

B組合:「野蜂蜜700ml)一瓶。 

野蜂蜜.001.jpeg

吳俊賢承諾,只要每超過300名會員,他願意再多契作一分地,越多人支持,就可以給他更多力量,他想翻轉中寮的柳丁產業,讓他的蜜蜂敞徉在柳丁花叢。

二月柳丁花開,吳俊賢帶我去他契作的柳丁園,無人機升空後,鳥瞰中寮,這裡柳丁種植面積約400公頃,吳俊賢的柳丁只有一分地,這個夢想到目前止只完成了千分之一,如此微小的力量要推這麼艱鉅的理念!總該有個起頭,吳俊賢的柑願就從這一分地開始

我車子周圍就是小蜜蜂的契作一分地的柳丁園

吳俊賢的柑願黑皮柳丁--從這一分柳丁園開始

柳丁一分地.jpg

吳俊賢承諾要把後面慣行農法的柳丁轉變過來,讓蜜蜂無憂無慮的採蜜。

小蜜蜂_柳丁園.jpg

柳丁開花,期待不久的將來在這片柳丁園有蜜蜂採柳丁蜜。

orange flower.jpg

吳俊賢和他的兒子

小蜜蜂+兒子.jpg

報名資訊

報名期間
2020/05/22 04:08 ~ 2021/04/05 04:08
報名人數
5 人
推薦揪伴
香氛占卜知多少
【課程】樂齡彩妝課
破解!美味蛋糕跟我這樣做!
公寓大廈管理法令與實務研習會
🏃‍♀️👣舊鞋救命物資募集活動👣🏃‍♀️
2023荒野地球影展-《大地的孩子-小石虎返家之路》+《月光海岸-墾丁陸蟹生命之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