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活動號召】自然信託與環境資訊基金會籌備中!!
推廣方
活動地點
網路與實體據點

臺北市中正區

活動日期
2022/06/20 10:07 ~ 2022/12/31 10:07
揪伴種類
社會公益

自然信託與環境資訊基金會現正籌備中!!


為了能有效解決推動環境信託時,面臨農地的問題,以及環境資訊公開工作能獲得更穩健的支持,以維繫其獨立、公正、替環境發聲的立場,社團法人台灣環境資訊協會(以下簡稱環資)決定籌設「自然信託與環境資訊基金會」。
 

日後此基金會,將登記於農委會,並取得農業財團法人資格,宗旨為「兼顧當代及後世福祉,傳播環境資訊,推動自然信託,促進人與自然的和諧」

 

透過這個基金會,期待可以創造「守護台灣3%土地,維護生物多樣性」「促進台灣1/4人口關心環境、採取行動」

 

● 守護台灣3%土地,維護生物多樣性
促成民間共同經營、管理生物多樣性棲地。環資希望這些棲地大小,可以佔台灣土地面積的3%,相當於4個台北市。這是為了在面臨更嚴苛的氣候挑戰時,還能讓生態系統繼續做人們的後盾,成為「台灣3%綠色奇蹟」。


這願望並非憑空想像,而是一路走來,已奠定的初步基礎。


環資成功經營台灣第一起環境信託案例:自然谷環境信託教育基地。並以此經驗,協助經營新北市的阿里磅生態農場,朝著成為第二起環境信託案例的方向邁進。


促進台灣1/4人口關心環境、採取行動
環資認為資訊、關懷與參與是為台灣環境帶來改變的契機,在2000年創立「環境資訊網絡電子報」,透過傳遞環境資訊,喚醒關心身邊環境的意識,再進一步採取守護行動。


我們將持續發揮專長,在傳遞環境資訊工作方面,要讓每個家庭,都有一位成員關心環境資訊,至少佔1/4的台灣閱聽人口。

 

誠摯地邀請您加入並支持此行動,為台灣土地創造更多元、精彩的可能性!!!

 

▋怎麼加入與支持呢?
按下本頁右方我要報名,我們便會把您的聯絡資訊轉給該基金會籌備處唷~

 

報名資訊

報名期間
2022/06/20 10:07 ~ 2022/12/31 10:07
報名人數
0 人
成團人數
50
推薦揪伴
【活動號召】揪福志工車隊 x 台北市視障者家長協會公益載運活動
夠好就好-照顧者陪伴團體
物資捐贈-博幼社會福利基金會
愛心捐血 傳愛無限
【活動號召】揪福志工車隊 x 台北市視障者家長協會公益載運活動
糕菲庇護工場參訪DIY活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