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鄉絕育-一日志工
主辦單位
台灣動物保護協進會
服務地點
大台中偏鄉級醫療資源匱乏之地區
服務日期
2024/02/18 ~ 2024/12/30
活動種類
志工
工作型態
鐘點

參加建議

是否在學
非在學
天災出勤

針對偏鄉或非都市醫療資源匱乏地區,協助半野放型家犬貓、社區犬貓及流浪犬貓提供免費巡迴絕育服務。
我們將整個醫療團隊及志工團隊帶進偏鄉地區,以村里為單位,巡迴全台各地,為半野放的動物提供免費絕育手術,替鄉下地區的阿公阿嬤、經濟狀況相對貧乏的飼主解決了醫療資源、交通不便與財務負擔等問題,提升飼主為動物絕育之意願。絕育手術中一併為犬貓施打晶片做寵物登記,建立飼主責任,也施打狂犬病疫苗,達到防疫效果。
此一計畫與美國防止虐待動物協會(ASPCA, American Society for the Prevention of Cruelty to Animals)的「National Spay/Neuter Project」及美國人道主義協會獸醫醫學會(HSVMA, The Humane Society Veterinary Medical Association)的「Rural Area Veterinary Services」有著相類似的精神,而流程及方法針對台灣而設計,精確的面對流浪動物問題並解決。 藉著高密度、高比率的犬貓絕育,降低流浪動物的增長速度,以達減量之主要目標。
下鄉絕育服務肩負的另一重大使命是動物保護觀念的推廣與宣導,免費的絕育服務除了以實際行動讓民眾體會到,安全的絕育手術除了為動物本身及飼主帶來的多項好處外,同時也協助他們克服經濟與交通的障礙,將原本空洞的口號化為活生生的教材。有鑑於在各地舉辦免費絕育服務的場地常聚集大量人潮,本會也一併利用下鄉絕育服務前置作業階段及活動現場中以文宣、廣播、講座與互動的方式向民眾宣導正確對待生命的態度與觀念


下鄉絕育於苗栗、台中、南投等地已短時間多場次的方式舉辦,以達到最大的效果。

 

1.志工年齡:無年齡限制,惟未成年須由家長陪同參與,高中以上可由家長簽立同意書後始得參加。
2.志工時數:10小時/場次
◆招募志工對象:學生、社會人士
◆活動日期:每周六或日(依活動排程)
◆活動時間:7:30-17:30(依纖廠手術狀況及動物恢復狀況而提早或延後)
◆活動費用:0元(當日餐食及保險皆由協會支付)
◆注意事項:請著輕便好活動之服裝,以利活動的進行。(參加一定場次成為固定志工後會發放制服)
◆志工工作內容:

▶報到組志工
負責協助民眾報到時訪談及協助填寫相關表單的工作。
▶理毛組志工
協助將麻醉後待手術的犬貓剃除腹部施術區域毛髮後, 抬至手術桌固定
▶術後組志工
協助犬貓拍照建檔事宜,觀察並照護術後恢復。並叮囑飼主術後照顧的相關注意事項。
▶器械組志工
負責清洗手術器械,並協助相關器械高壓高溫滅菌。
▶獸醫師志工
如您本身即為合格之獸醫師,極力歡迎您的加入,協助絕育手術的施作。

 

☀需填寫志工報名表單,由志工總召聯繫確認後,才算完成志工報名程序。
https://forms.gle/okV2CVzpWtnc5b8R7

 

活動聯絡資訊

活動聯絡人:林如懌
聯絡電話:0983390309
聯絡時間:8:00-18:00

報名資訊

應徵倒數
231 天
應徵期間
2024/02/06 12:00 ~ 2024/12/15 00:00
應徵人數
0 人
剩下名額
100 人
需求人數
100
可得
2樂活點數
推薦工作
下鄉絕育-一日志工
【社團法人台北市野鳥學會】2024義工招募
【浪浪長期志工】臺灣咪可思關懷流浪動物協會
【清潔環保志工】八德殘障教養院-專長志工招募
愛與希望~112年1月7日(星期天),一日活動志工招募!!
【微光盒子| Be the box | 年度志工招募】
【蒙恩聽障烘焙坊】聾人徵才說明會
【2023第三期】伊甸雲志工-線上陪伴服務志工招募
【導盲志工招募】PAVI視障香氛培訓課程-2023進階班